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山东省台办主任倪明元通过本网祝台湾同胞新春快乐

2011年01月26日 09:01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资料图片: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倪明元(来源:山东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26日北京消息 金虎辞岁,玉兔呈祥。在农历辛卯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倪明元,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以及多年来给予山东对台工作支持、关心和帮助的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以下为贺词全文。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两岸同胞辞旧迎新、共度佳节的时刻,我谨代表中共山东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东对台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向辛勤奉献在对台工作岗位上的全体同仁,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2010年,两岸关系继续保持和平发展良好态势,两岸交往合作更加广泛深入。山东对台工作在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的正确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呈现出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崭新局面。全省新批台资项目180个,合同利用台资16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11亿美元。全年来鲁台胞19.3万人次;应邀赴台951项6569人次;因私赴台1500多人次,赴台旅游2290团5.5万人次。历年累计批准台资项目超过8000个,实际使用台资超过170亿美元,居我省利用外资第3位。累计来鲁台胞205.5万多人次,因私赴台4.2万人次,应邀赴台4084项2.3万人次,赴台旅游4786团11.5万人次。成功举办鲁台经贸文化交流周、第十六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山东台湾名品博览会、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作品展、鲁台市县旅游合作互访年、鲁台青年交流季、两岸孔子文化交流节等大型涉台经贸文化交流活动。鲁台直航工作进一步发展,目前已拥有3个对台空运直航点和8个对台海运直航点。台儿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加快推进。台湾赠送大陆的梅花鹿和长鬃山羊接收安置筹备工作扎实进行,并将于明年落户威海。鲁台交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大规模、更深层次迈进。

 

  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两岸交流合作将迎来更多机遇、更大空间。我们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两岸关系发生积极变化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巩固鲁台关系发展基础,深化鲁台经济合作,扩大鲁台各界往来,加强文化、教育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促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们衷心希望并热诚欢迎台湾各界人士到山东旅游观光、交流合作、投资兴业,共创双赢。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