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福建省台办主任邓本元通过本网祝台湾同胞新春快乐

2011年01月25日 08:44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资料图片: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邓本元 (来源:福建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25日北京消息 金虎辞岁,玉兔呈祥。在农历辛卯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邓本元,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以及多年来给予支持、关心和帮助福建对台工作的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以下为贺词全文。

  金虎归山去,玉兔迎春来。值此2011年新春来临之际,我谨代表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乡亲和关心、关注、支持福建对台工作的海内外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问候,恭祝新春愉快、阖家幸福、兔年吉祥!

 

  回首2010年,两岸关系继续保持全面改善和发展的势头,闽台关系取得了新的进展。福建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贾庆林、习近平等中央领导来闽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支持海西《意见》,积极推动闽台交流合作先行先试,促进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成功举办第二届海峡论坛,再次掀起两岸基层民众交流欢聚的情感大潮。黄小晶省长以“走亲访友做生意”为主题的赴台参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经济、文化交流活动,密切了闽台两地亲情,得到台湾民众欢迎。平潭综合试验区全面推进。闽台经济合作热潮涌动,一批台资大项目顺利签约、投产,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加快推进。闽台交流领域越来越宽广,涉及卫生、科技、体育、防灾减灾、乡镇等领域和职工、妇女、青少年、宗教、少数民族等团体。率先出台政策吸引台湾高层次人才。开通福州、厦门至花莲、福州至澎湖的空中客运直航航线和福州、厦门至台北的全货运航线,与台湾口岸信息平台率先实现对接,促进两岸人货便捷往来。

 

  展望2011年,我们要继续发挥“五缘”优势,着力推进闽台合作先行先试,增创闽台合作发展新优势,加快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建设两岸人民交流合作先行先试区域;抓住ECFA实施的有利时机,加快建立有利于促进投资便利化、拓展贸易发展、产业深度对接、人员直接往来管理、地方与民间紧密交流互动的机制,抓好一批重大台资项目,打造两岸经济融合新亮点。拓展闽台交流交往领域,提升闽台交流合作的各类平台,构建两岸直接往来最便捷的综合枢纽和主通道。为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两岸和平稳定发展作出新贡献。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