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云南省台办主任岩庄通过本网祝台湾同胞新春快乐

2011年01月25日 10:28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资料图片: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 岩庄(来源:云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25日北京消息 金虎辞岁,玉兔呈祥。在农历辛卯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岩庄,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以及多年来给予支持、关心和帮助云南对台工作的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以下为贺词全文。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年。值此201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胞、台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向关心、支持云南对台工作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祝贺!

 

  回眸2010年,在国台办、云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云南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结合云南对台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亲缘、地缘、民族文化、旅游资源四大优势,不断创新对台工作思路、机制和方法,不断研究新情况,探索新办法,使我省对台工作亮点频出、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一年来,滇台经贸合作发展形势良好,首次在昆明泛亚国际农业博览会设立“台湾精致农业暨精品馆”,统一、康师傅、大润发、蓝天集团等知名大型台资企业先后在滇增资扩厂、投资发展。滇台交流交往持续攀升,亮点纷呈,滇台科技、教育、文化、经贸、农业、新闻、艺术、青少年等多个领域、多个层面交流持续热络,质量和层次不断提高。开拓创新,大胆走出去开展对台工作取得新成效,成功举办了“七彩云南.故土乡情—相约泰国亲情联谊会”和“叙友情.谋发展—相约春城亲情联谊会”,进一步加强了与东南亚、南亚国家及台湾岛内台胞的联谊交流。努力改善台办办公条件,新建综合办公大楼顺利峻工,台胞办事更加方便,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

 

  云岭春来到,深耕正当时。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及云南面向西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建设,为云南加快发展创造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生机勃勃的云南,必将在新一轮经济成长中伴演着重要角色,演译着更加辉煌的时代乐章。热忱欢迎更多台湾同胞来云南投资兴业、观光旅游、求学居住,欢迎大家到云南享受自然、享受生活,共同建设美好新边疆。云南省台办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竭诚为来滇台胞提供便利周全和优质高效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