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陈云林:两岸同胞福祉始终是两会协商不变的主题

2010年12月21日 08:03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12月20日中午,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率海协会协商代表团,乘坐国航包机自北京抵达台北桃园机场。他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的两岸两会领导人第六次会谈即将展开。

  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20日在台北表示,两岸同胞的期盼、福祉与要求,始终是两会不变的主题。“每次到台湾,都感受到了广大的台湾同胞、父老乡亲,对两会协商给予的充分肯定、理解和大力支持。我一直认为,只有这种理解、支持,才是两会不断取得成果的力量源泉。”

  陈云林当天率海协会协商代表团抵台北,即将与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举行两会领导人第6次会谈。此次会谈是第三次在台湾举办,也是时隔2年后再次在台北圆山饭店举办。

  在欢迎仪式上,陈云林说,历史有时候会出现令人惊喜的巧合,两年前几乎是在相同的季节,在这个雄伟的饭店,我向朋友们叙述第一次到台北的感受,并一起见证了两会协商所取得的历史性突破。两年只是历史的一瞬间。“今天我站在这里的时候,两岸关系间的历史巨变一一浮现。两年来两岸的经贸合作、人员往来有了大幅的增长。往日波涛汹涌的海峡现在已经成为两岸往来、经贸合作的通途。一个大交流、大合作的局面正在形成。”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