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江丙坤:两岸协商逐渐扩至广义经济范畴

2010年12月21日 09:06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图为海基会在海协会代表团台北住地和会谈地圆山饭店举行欢迎仪式。中新社记者 黄少华 摄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20日在台北欢迎到访的海协会代表团时指出,两岸经过五次协商之后,成果已经逐渐展现;协商重点也从过去的经济议题,逐渐扩大到广义的经济范畴。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20日率海协会代表团抵达台北,与江丙坤进行2008年以来的第六次两会负责人会谈。江丙坤在欢迎仪式上回顾两岸关系的发展,指出这两年多来透过两会的努力,一共签署14项协议,它的成果已经逐渐展开。

  江丙坤举例说,大陆民众赴台观光,到今年11月底已达174万人,创造880亿新台币的商机与外汇。两岸通航到今年11月底,超过758万人次,也带来两岸民众方便的来往,节省时间、节省成本。尤其是共同打击犯罪方面,两岸共同合作破获25宗电信诈骗及重大犯罪,共逮捕嫌犯1354人。ECFA签署后的后续效应,加上两岸关系改善、台湾推动投资环境改善,今年台湾对外贸易首次超过5000亿美金,民间投资也成长32%,让今年台湾经济成长率接近10%。

  江丙坤表示,两岸经过五次协商之后,不仅建立更坚固的互信基础,也奠定了先急后缓、先易后难、先经后政的原则。他说,从过去的经济议题,逐渐扩大到广义的经济,像这次的医药卫生合作协议,不仅关系到两岸人民健康、福祉的提升,也涉及生物科技产业的发展。(记者 张穗峰)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