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两年半14项协议 陈云林:两会协商进度空前

2010年12月21日 10:50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12月21日上午9时,两岸两会领导人第六次会谈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台北再度握手。(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台北消息 两岸两会领导人第六次会谈21日在台北举行。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在会谈开始时致辞表示:两会在恢复制度化协商的两年半的时间里,共同签署了14项协议,达成2项共识,这一进度是空前的,这些成就来自于两岸和平发展的新局面。

  两年后重回台北圆山饭店,陈云林感慨“时间过得很快”。他表示:在短短两年半的时间里,我们六次上演今日会谈这样的一幕。

  陈云林说,在两年半的时间里我们共同签署了14项协议,达成2项共识,两会协商的进度是空前的。这些成就来自于两岸和平发展的新局面。“两会每次会谈内容都是两岸同胞所期待和期待的,双方没有辜负两岸同胞的期待,作出了应有的努力。得到今天这一局面,非常不易,当倍加珍惜。”

  陈云林指出,2009年以来,两岸面临着世界性金融危机带来的巨大冲击,两会在这样背景下,展开了一系列经济方面的商谈。如果没有两岸间兄弟携手共度难关,我们双方很难创造出如此骄人的经济成果。在这样的情况下,相信会有越来越多台胞理解,更加支持两会协商。两会也将继续秉持协商宗旨,为两岸同胞带来新的福祉,为两岸和平发展注入新的动力。(特派记者 李徽)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