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两岸纪念台湾光复65周年

2010年10月26日 09:56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盟中央、全国台联、中国社科院和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今天在北京台湾会馆联合举办“纪念台湾光复65周年学术研讨会”,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和海外的6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尤兰田,中央台办副主任孙亚夫、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杨、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桢出席,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汪毅夫主持会议。

  尤兰田致辞时说,回顾台湾被外敌侵占的惨痛历史,缅怀台湾同胞反抗日本殖民统治的壮烈事迹,纪念台湾光复的伟大胜利,对于我们思考两岸关系的前途与中华民族的未来,有着深刻的启迪作用。历史昭告世人,台湾从被割让到光复的历史,无可辩驳地证明台湾从来就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同胞与大陆同胞是血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唇齿相依,荣辱与共。事实证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一条正确的道路,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沿着这条道路继续向前迈进。

  梁国扬发言时表示,纪念台湾光复,是为了牢记历史、不忘过去,弘扬台湾同胞的爱国主义传统,激励两岸同胞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反对“台独”,建设和维护好两岸同胞的共同家园。“两岸同胞休戚与共的经历启发我们牢牢树立两岸命运共同体的概念,两岸同胞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

  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王晓波、汪朝光、孙若怡、戚嘉林、徐博东等先后在研讨会上发言。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