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两岸青年一家亲:载歌载舞 用心联结珍贵情谊

2014年08月22日 10:00: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义守大学师生与大陆青年朋友们晚会结束后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摄)

  中国台湾网8月22日北京消息 21日晚间,在北京怀柔的上空,飘荡着满是青春的味道。受邀前来大陆参访的32名台湾义守大学师生与10名来自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的同学们一起,为彼此准备了一台“有情有义”的晚会。虽然时间并不充裕,但每一位同学都认真编排,努力表演,将一颗颗真纯的心融入到歌舞表演之中。

  由于时间限制,晚会共安排了12个节目,包括3个互动游戏环节穿插其中。而表演形式也很丰富多彩,不仅有唱有跳还有小品及弹奏。

  来自台湾的黄惠如、李牧谦、林培淳与其他两位小伙伴们一起,取名“五大金钗”组合。他们将台湾热门的舞曲风以及义守大学的宣传舞蹈串联起来,带给大陆的小伙伴们不一样的新感受。连唱带跳还有现教,把现场的气氛带到“high翻天”,每一位青年都不由地舞动,跟着音乐节奏欢快地学了起来。

  “我们昨天编排小品,敲定剧本,不知不觉就到了凌晨三点,可大家都还没有丝毫困意。”北航的翟盛在表演前告诉记者,选择小品的目的是为了展现自己的大学,这样可以让台湾的小伙伴们进一步了解。“说不定有一天,他们其中的人会选择来我们学校就读,大家可以更方便的相处和学习,那样我就会更开心了。”

  在此次的义守大学参访团中,也有4名在台就读的大陆学生,而徐子昂就是其中的一员。他说,起初选择去台湾就读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反正语言也是相通的。没想到在求学之中,不断得到老师与同学的关心和照顾,而他觉得除了少部分的用语和日常习惯外,其实都大同小异。“我们没有什么不同,接触起来友谊反而还会更深。”

  为了表达对本次大陆之行的感激,作为校方代表,义守大学副校长颜志荣与赵仁方老师共同演唱了曾传唱于两岸间的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也鼓励两岸的学子们不仅为求知拼搏,也为两岸和平发展之路勇往直前。

  在晚会的最后,两岸青年们拉起了彼此的手,不约而同地唱起了《我们都是一家人》。“你的家乡在娜鲁湾,我的家乡在娜鲁湾,从前时候是一家人,现在还是一家人……”(中国台湾网记者 高斯斯)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