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张志军与台湾青年如约北京再聚首

2014年08月21日 21:54: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8月19日晚,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北京与应邀前来大陆参访的32名义守大学师生再次聚首。

  8月19日晚,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北京与应邀前来大陆参访的32名义守大学师生再次聚首。(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中国台湾网8月21日北京消息 8月19日晚,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北京与应邀前来大陆参访的32名义守大学师生再次聚首。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同学们的期盼就得以实现,对于台湾青年来说,除了高兴之外,更多的是感动。

  6月27日,张志军主任到台湾高雄义守大学参访并与两岸青年学子亲切座谈。在座谈会上,同学们提出“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到大陆走走看看”,张志军当即邀请义守大学师生到北京参访。张志军在访台期间曾提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局面得来不易,需要两岸广大青年学生珍惜和参与。青年一代是两岸关系的未来,你们相处好了,两岸之间就会多一些理解和信任。希望两岸青年加强交流,拓展视野,开阔胸襟,增长才干,累计共识,融洽感情,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己任,携手开创两岸关系美好的未来。

  在19日与同学们的会面当中,张志军表示,很高兴与两岸同学再次相聚,实现他6月份在台湾与同学们的约定。

  说到约定,曾在高雄参加与张志军座谈的义守大学学生邓桢永回忆说,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张主任,他的亲切随和令同学毫无拘束和紧张,大家很自然地热聊起来。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同学们期望多交流的意见与建议能够受到如此重视,并且这么快就得以实现。“这是实实在在地为两岸学子搭建交流的平台,也让台湾学生真的可以一步一步了解大陆,张主任的诚挚有心,我们每一位台湾青年都感激与感动。”而这次北京再聚,更被他形容为“像是看到老朋友般温暖。”

  参访团团长、义守大学副校长颜志荣表示,此次受邀到大陆参访交流,张主任向同学们兑现了承诺,他很受感动。颜校长希望,身为华夏儿女,两岸青年能够更多的投入到两岸交流中去,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用心感悟,共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在会面中,张志军再次提到了访台期间寄予两岸学子的“珍惜、理解、胸襟、责任”八个字。他表示,希望多听听大家的意见和看法。他告诉在场的两岸青年,两岸之间存在着深刻矛盾分歧,也存在着许多不同和差异,在面对差异和不同看法时,应用心去了解背后的原因,只有这样,才有利于找到克服差异和求同存异的办法。

  本次受邀来大陆参访的台湾师生中,有一半以上是第一次来到大陆。张志军希望大家能够多看多听,用开放的心态感受大陆的风土人情和发展现状,也希望参与交流的大陆青年志愿者利用这个机会了解台湾青年,相互结交友谊。

  据了解,来自义守大学的32名师生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10名志愿者将于8月18日至24日访问北京与天津两地,行程包括参访故宫、长城、国家博物馆、清华大学、北京市青年创业园、天津滨海新区等。(中国台湾网记者 高斯斯)

8月19日晚,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北京与应邀前来大陆参访的32名义守大学师生再次聚首。

  8月19日晚,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北京与应邀前来大陆参访的32名义守大学师生再次聚首。(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张志军向台湾师生赠送《两岸常用词典》

张志军向义守大学师生赠送《两岸常用词典》(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义守大学学生向张志军赠送礼物

义守大学学生向张志军赠送礼物(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