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直击台湾捷运史上最血腥的一天(组图)

2014年05月22日 07: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郑捷暗藏2把刀往返3个车厢疯狂砍杀乘客,酿成4死、22伤惨剧

  郑捷暗藏2把刀往返3个车厢疯狂砍杀乘客,酿成4死、22伤惨剧。(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521”成为台湾捷运史上最血腥的一天!东海大学环工系2年级学生郑捷,暗藏2把刀搭上台北捷运板南线,在龙山寺站至江子翠站3公里79米、4分钟车程内,突然抽刀往返3个车厢疯狂砍杀乘客,对象不分男女老幼,酿成4死、22伤惨剧。他落网后冷血表示,小学就想杀人,预谋干一番大事,“我知道会被判死刑”。

  专挑要害刺 胸腹伤最多

  郑捷是从第5节杀到第4节,再走回头杀至第6节,4名死者为潘璧珠、解青云、张正翰、李翠云,死因全是胸部、颈动脉中刀致死,其余伤者除了反抗刀刺的手部伤外,以胸腹部刺伤最多,显示疯狂杀人魔郑捷专挑人体要害猛刺,泯灭人性。

  因连日大雨,昨日郑捷没有课,他带着自己的折叠刀,并到住家附近连锁超市购买1把长30公分水果刀,在下午3时35分进入江子翠站,绕了几圈后才在41分刷卡进入月台。

  郑捷搭上往南港展览馆方向捷运后,在孙中山纪念馆站下车并改搭反方向往永宁站列车第5节车厢,当列车过了龙山寺站20秒后,郑捷突然起身亮刀杀人,捷运顿时成为杀戮列车,乘客惊慌窜逃,车厢内更是血流遍地。

  62岁男子率先出手制服

  目击的Abby Hsu指出,凶手最恐怖就是没有预兆,杀人时也不说话,在车厢里来回走,看到人就砍。当列车停靠江子翠站时,所有乘客全都惊慌地跑出来。

  多名乘客惊魂甫定后立刻追上前,在郑捷还来不及刷卡通过闸门前,先以丢垃圾桶或手上雨伞、包打掉郑嫌刀子后,包括62岁男子陈风等人,蜂拥而上制伏郑。接着按捺不住怒火,对他拳脚相向,郑捷脸上、身上满是自己与被害人的鲜血。

  海山警分局文圣派出所警员曾子育,听到无线电通报后冲进捷运站,他说,当赶抵出口闸门时已有好几人逮住郑嫌,他上前将郑嫌反手上铐逮捕。此时的郑捷杀人杀到全身瘫软无力,靠着墙边眼神呆滞。

  这起台湾首宗的捷运疯狂杀人案,造成4死、22伤,伤者分别被送往北市台大、和平、马偕医院及新北市板桥中兴、亚东、双和、市医板桥、台北医院急救。

  新北市副市长侯友宜到医院关切,对喋血案感到遗憾,并于晚间6时许陪同市长朱立伦赴医院慰问病患与家属。马英九也对这起重大案件感到相当震惊与痛心,指示台当局“行政院”要求“内政部警政署”全力查明案情,并请相关单位协助受害者及家属处理后续事宜。

  22日凌晨结束侦讯,移送侦察队时,面对大批媒体包围发问,郑捷沉默不语,一度遭到民众殴打。(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