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随机杀人案 台湾近5年已发生4起

2014年05月21日 21: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21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地铁今天发生随机杀人事件,这也是台湾近5年来发生的第5起随机杀人案,其中男子黄富康藉租屋随机寻找被害人,造成1死2伤,遭判死刑。

  台北地铁下午发生随机杀人事件,一大二学生在车厢内持刀砍人,造成25人受伤送医,其中有4人死亡。这是台湾近年来发生的第5起随机杀人案,过去4件案件的嫌犯,有的以杀人未遂罪遭判刑6年,也有以杀人罪判无期徒刑或死刑。

  2009年3月,男子黄富康因投资失败,积欠上百万元新台币债务,模仿日本漫画情节想把厄运过给别人,于是从网络租屋广告中寻找加害对象。

  黄男随机找上有意出租台北市士林区房屋的简姓男子,看屋时趁被害人不注意,拿出预藏的榔头、番刀砍死简男,再到死者住处追杀被害人的妻儿,2人奋力抵抗后身受重伤。2012年台湾“高等法院”更二审依杀人等罪判黄男死刑,褫夺公权终身。

  2009年5月,新北市黄姓男子因为失业,心生不满,持美工刀随机在公园公厕划伤1名妇人颈部,被控杀人未遂。后遭“高院”以杀人未遂罪判刑6年。

  2012年失业男子曾文钦在台南市一家游艺场,将10岁方姓学童诱骗至男厕割喉杀害,事后供称想坐牢才杀人,还说“杀1、2个人不会被判死刑”,震惊社会。

  来年台南地方法院依杀人罪判曾文钦无期徒刑,褫夺公权终身,引起舆论哗然,认为坐实曾男“杀1、2个人不会被判死刑”的论点,掀起死刑存废争议。

  第4起随机杀人案发生台南市,一名涂姓男子在过去服役期间曾犯下妨害性自主、抢夺、逃亡、窃盗等案件,被台湾军事法院判处16年9个月徒刑,涂男于2011年假释出监,但时常吸食强力胶逃避现实。

  2013年3月,涂男吸食强力胶后,1个月内在路边3次随机乱刀砍杀路人,造成1死2伤,其中死者身中46刀。目前全案正在法院审理中。(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