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绿营煽动学生阻服贸不得人心 台网友骂"暴力命尽党"

2014年03月20日 15: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消息 近300名台湾学生因不满服贸协议被直接送至“立院院会”,在18日晚间9时冲入“立法院”,并砸碎议场玻璃门,持续霸占议事堂。台湾警方19日凌晨数度试图清场未果。时至今天(20日)下午,此次占据议场行动已经持续超过40小时。

  针对岛内学生攻占议事堂一事,国民党“立院”党团昨天(19日)中午召开记者会,谴责民进党刻意误导、煽动学生及群众抗议。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呼吁,民进党不要为了政治人物个人及党派的私利,伤害无辜民众,践踏台湾民主、台湾人民,更伤害台湾的经贸发展。

  林鸿池强调,国民党实在是忍无可忍、退无可退,为了台湾的经济发展,在不得已之下,将服贸协议送到“院会”审查,而造成如今的局面,真正的罪魁祸首是就民进党。

  民进党盘踞校园、操弄学生遭痛骂

  学生霸占“立法院”闹得沸沸扬扬,不少台湾网友对此予以批评、谴责。在台湾网络媒体的新闻讨论区,更有网友直接留言痛骂,“暴力命尽党,利用民主自由,带领无知学生,颠覆宝岛,天遣必到……”

  台湾网友在留言中指出,上个世纪末,海内外象样一点的政党,都早就自动退出校园,正如同百年老店的国民党退出校园已经30年了。冷战结束后,世人早就形成共识,政治的黑手不能再厚者脸皮干扰教育体系的正常运作了。可今时今日,全世界差不多只剩下民进党这个世人唾弃的政党,还死皮赖脸盘踞在校园,继续操弄别人的小孩、污染学生洁白的心灵。

  还有网友痛批,“只有希望台湾倒的恶劣‘民尽挡’,才有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事!”

  “懒得理解真相” 学生民众反服贸被指以讹传讹

  此外,有台湾网友特别指出,台湾网络上现在流传“服贸懒人包”,许多人通过它了解“服贸”。

  对此,台湾网友直言,“因为‘懒’所以不去深究服贸的内容,然后就以讹传讹到处PO文说‘反服贸’……让一小撮无知的学生、艺人(不是高学历或高知名度说出的话就是对的),去领着一大群‘懒的理解真相’的学生民众,帮‘立委’诸公们做他们应该做的事。”

  批判“职业学生”:台湾的未来就葬送在这些闹事分子手中

  “台湾民主何需政党政治,也不需要‘利委’,‘职业学生’才是治理台湾的最佳人选。”对于此前各类“政治抗争”中,均大名在列的几位“职业学生”,台湾网友也予以辛辣讽刺,“陈为廷跟林飞帆二人搭配选2016吧!”

  “喝酒,小便,吐痰……演一场荒唐的闹剧娱乐全世界。”台湾网友表示,经此一闹,台湾原有的问题不但没有解决,反而创造出更多“无脑的无解问题”。

  台湾网友还引经据典指出,“不能解决问题反而制造更多问题的‘群众运动’,不能称是民主公民运动。这种无礼无义的行动就是《孔子家语 始诛》上所称的‘必诛五大恶’的集大成者。”

  此外,对于岛内各界争吵不休的服贸协议,也有网友提出自己看法,“服贸呢,台湾是要或不要?……如果还认为台湾需要自由贸易的话,最后还是会开放。但是死绿+暴力学生就是看不透这一点。到处抗议、捣乱、拖延。台湾的未来就是葬送在这些闹事分子手中。”

  霸占“立院”牵涉广 网友各种神吐槽

  台湾学生霸占“立法院”现已超过40小时,此举未获社会认可,却带动“立法院”周边超市、餐饮店全天生意畅旺。对此,台湾网友特别建议,“开个‘立法院’市场,让商家有钱赚, 学生可以边抗议边有美食可享用, 这样可以更持久的占着‘立法院’。”

  而严肃一些的网友则批评,“有组织的非法犯罪,该发褒扬状吗?很无聊!”关注经济动态的网友此时大声疾呼,“别闹啦,台北股市崩盘啦!”(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