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围“立院”带动周边商机 超市、面店加派人手拼业绩

2014年03月20日 10: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消息 台“立法院”遭抗议学生占据、包围,周边超市却因此业绩暴增,餐饮店也延长营业时间抢商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反服贸团体18日晚间在“立法院”外举办晚会,晚间9时冲入“立法院”并打破议场玻璃门闯入,警方19日凌晨数度试图清场未果,此时占据议场行动已超过30小时。

  而“立法院”附近超市却因此全天生意畅旺,老板紧急调度人力,深夜仍维持5名工作人员,随时补货、准备热食、应付客人需求。

  超市店员表示,占领“立院”行动18日夜间开始,至20日凌晨业绩量爆增,尤其以咖啡、提神饮料、面包、饼干等最受欢迎,泡面则受限热水供不应求而业绩平平。

  此外,“立法院”周边餐饮店一般营业至晚上8、9时,但也有面店嗅到商机,特意延长营业时间,凌晨5时店内高朋满座,老板娘也忙着送餐结帐。

  面店老板娘受访表示,原本只营业到晚间9时30分,但随后决定延长营业时间,收客到凌晨5时才因“东西全部卖光”,不得不结束营业。(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