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民进党“倒阁案”恐遭否决 化解僵局仍须马王智慧

2013年10月15日 08: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15日消息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民进党对江“内阁”提出不信任案,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在投票前夕史无前例的亲率全体“阁员”召开记者会,他强调,尊重民进党提出“倒阁案”的权利,但无法接受绿营的理由。江宜桦强调,民进党指控他共谋发动政争的说法毫无根据,也绝无毁宪乱政,反而是民进党阻挠他进行施政报告并且放弃质询,行政团队究竟有没有乱政,相信全体民众都看在眼里。

  江宜桦说,台湾在过去半世纪创造了经济和政治的奇迹,但因政治对立导致社会人心的分歧,无法在朝野间建立理性、良性的互动方式,使得经济发展的机会一点一滴流失。

  江宜桦指出,面对全球化区域整合,台湾不能坐失国际竞争最需要的时机,希望两岸服贸协议和自由经济示范区特别条例都能获得“立院”通过。另外也应该改善城乡差距、完善长期照护制度、协助青年圆梦创业就业。江宜桦强调,台湾的未来不能再蹉跎犹豫。

  由于蓝绿阵营在“立法院”中的人数明显悬殊,“倒阁案”势必不会过关,江宜桦说,希望在不信任案被否决后,行政团队能至少有1年的时间不受“倒阁案”的政治干扰,能好好充分做事。他强调,不信任案已经是“宪法”上的严肃规定,也代表执政团队的施政正当性,反对党应该慎重思考是否还要继续采取杯葛的路线。

  民进党发动“倒阁”,与其说是大是大非,更可能是眼看舆论焦点集中马王互动和蓝营党内角力,在野党不得不有所表态、也非得有所表态以搏取版面。但“倒阁案”遭否决,短期内民进党想要发动罢免、弹劾等行动,不免引来舆论质疑其动机,对民进党未必有利。在结束“倒阁案”的次要战场后,终究要回到马王两人如何结束政争僵局的主要战场,江宜桦强调台湾的未来不能等,人民也难以忍受台湾因政争而陷入停摆,台湾如何继续向前?全民都在期待。(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