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王金平:“倒阁”若未过 周五需让江宜桦施政报告

2013年10月15日 07: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15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立法院”今天上午将针对民进党提出对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不信任案举行投票,国民党团有把握否决“倒阁案”。“立法院长”王金平昨天表示,“倒阁”未过,本周五举行“院会”需让江宜桦施政报告,民进党已无杯葛理由。

  “立法院”本会期开议以来,民进党6度在“院会”阻挡江宜桦上台施政报告。“立法院长”王金平昨天表示,若“倒阁案”没过,代表“国会”对江宜桦投下信任票,已产生新民意,民进党团没理由继续杯葛议事,本周五就需让江宜桦上台施政报告。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说,有把握否决不信任案,不会有人跑票。他呼吁民进党,“倒阁”失败就要让江宜桦顺利上台报告,若再杯葛议事,恐使民怨升高。他说,党团已经针对本周五“院会”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想好因应对策。

  据报道,国民党团已研拟“两阶段战术”,今天启动第一阶段,要求国民党团20多位干部今7点半在议场集合,紧盯现场状况,严阵以待,防范绿营投票时出奇招捣乱,避免场外抗议群众干扰投票进行。

  第二阶段周五上场,党团目标是一定得让江宜桦上台施政报告。为此,国民党团已对“立委”发出甲级动员,若民进党团仍执意杯葛,党籍“立委”将一改过去以协商为重的容忍态度,以“强制手段”护航江宜桦上台。

  国民党团书记长林德福也表示,“倒阁”若被否决,民进党就没有任何理由杯葛。(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