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倒阁案”明日表决 蓝绿“立法院”党团积极备战

2013年10月14日 22: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14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立法院院会”明天记名投票表决“倒阁案”,蓝绿党团积极备战,发动“倒阁案”的民进党与部分公民团体将到台湾“立法院”外表达立场。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对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提出不信任案(“倒阁案”),台湾“立法院”明天上午9时将记名投票表决。

  明天台湾“立法院”外也将有群众活动,包括民进党以及多个台湾社团号召民众到场,以行动监督“立委”。

  因应“倒阁案”投票,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明天上午举行党团会议,凝聚党内士气。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晚间受访表示,国民党团已决议,一致支持江宜桦,有信心一票都不跑。

  他说,无党籍“立委”陈雪生已表态支持江宜桦,他也将努力争取无党团结联盟籍“立委”高金素梅支持。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则将先举行党团会议,会后到“立法院”外与苏贞昌、民众会合,再进场投票。

  台湾团结联盟党团总召集人许忠信受访表示,党团明天将与台联主席早餐会报,再进场投票;目前立场是支持“倒阁案”。

  若这次“倒阁案”未过,台湾“立法院”1年内不得再对江宜桦提“倒阁案”。(中国台湾网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