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奢侈税是存是废?台“财政部”:却有成效应继续实施

2013年09月29日 14: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外界广泛关注的奢侈税存废问题,台当局“财政部”今天表示,已完成的奢侈税评估报告建议,奢侈税应继续在全台实施;但为使税制更为公平合理,将积极审慎研议。

  据报道,台“立法院财政委员会”明日将邀请“财政部长”张盛和列席业务报告并备质询。为此,“财政部”报告已于今天已送到“立法院”。

  针对外界关切的《特种货物及劳务税条例》(简称特销税、俗称奢侈税)存废问题,“财政部”表示,为公正客观评估奢侈税的施行成效,已完成《特销税条例实施成效及对所得重分配效果之研究》报告。

  “财政部”指出,报告结论认为,奢侈税确实发挥了抑制房市短期投机交易及减缓房价涨幅的效果,有助于改善所得分配。建议应继续在全台实施。报告同时指出,应检讨、修正现行制度下,“该课而未课”或“不该课而课”的情形。

  “财政部”表示,正持续搜集各界意见,积极审慎研议,以使税制更为公平合理。(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