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逾66万人拥有3栋以上房屋 奢侈税或将延期

2013年08月19日 11: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19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财政部”今天召开奢侈税检讨座谈会,委托台湾“中华财政学会”的调查报告在会中正式公布,报告指出,台湾有3栋以上房屋的民众达66万人,建议要对这种买方课税。

  台北商业技术学院教授黄耀辉指出,奢侈税实施以来,房市量缩价稳,达到量能课税效果;且短进短出的投机炒作减少,产生正面效果。

  黄耀辉说,奢侈税实施两年以来,抑制了房市飙涨风,2010年房市“一日三市”不再发生;检讨台湾当前房市,囤屋囤地、短进短出的现象仍严重,因此奢侈税不能退场,建议要延期。

  他表示,台湾持有3栋房屋以上的人就有66万多人,如果这些人还要继续买房,恐怕不是为了自己居住需求,但却会影响到自住者,希望未来奢侈税可以考虑对一户多屋的买方提出课税构想。

  黄耀辉说,炒作者短期持有房地产获取暴利,缴很低的税负,于是又继续囤地,造成房价所得比高,是许多人买不起房子的原因,这些囤房囤地的投资者在奢侈税期间,也转向非都市地区土地、农用地、工业用地炒作,造成企业用地取得困难,对产业发展不利,也是奢侈税的“漏网之鱼”,未来也建议“修法”加以遏阻。(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