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国民党抗告王金平关说案 台“高院”最快本周裁定

2013年09月22日 14: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涉关说遭国民党撤销党籍后声请假处分获准,国民党因此提起抗告。台湾“高等法院”收卷分案后,最快本周裁定。

  台湾“最高检察署”特别侦查组6日举行记者会表示,时任台当局“法务部长”的曾勇夫、“高检署检察长”陈守煌涉嫌接受王金平关说,指示“高检署检察官”林秀涛,在柯建铭全民电通案获判无罪后,不要上诉,让柯建铭无罪定谳。

  国民党考纪会因此以“严重影响党誉”为由,决议撤销王金平党籍。王金平向台北地方法院声请假处分及紧急处置。

  台北地院13日裁准假处分,让王金平以新台币938万1210元为相对人(国民党)供担保后,在确认党员资格存在诉讼判决确定前,得继续行使国民党党员权利。

  国民党提起抗告,“高院”于18日收卷后分案,由受命法官王丽莉、陪席法官李媛媛及审判长魏丽娟组成合议庭承办,裁定结果最快于本周出炉。(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