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媒:放任柯建铭 民进党廉政委员会还活着吗?

2013年09月19日 10: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清廉,是民进党创党精神的底蕴;公平正义,则是民进党在野6年期间所标榜的论述价值。但是,从苏贞昌处理柯建铭关说案的态度及程序来看,会发现这两句话,纯粹是口号,别当真。

  面对关说案,国民党在短短5天内,通过考纪会火速开铡,即便结果让马英九灰头土脸,但至少是以行动证明政党对司法正义的坚持。

  反观民进党,面对整起事件的始作俑者柯建铭,却是左批马英九右打江宜桦,以为“黑龙转桌”,民众就会忘了谁在关说。

  或许苏贞昌是基于明年主席连任考虑,不得不以装聋作哑的方式,对“好朋友”柯建铭寒冬送暖。但是,扮演民进党白血球角色的廉政委员会,此刻竟也甘于暂时停止呼吸,以为无声无息,就能大事化小、小事化无,这何尝不也是另种形式的“搓汤圆”?

  有绿营人士说,民进党缺乏调查权,就算有心,也无法厘清真相;但同样问题,难道国民党考纪会就有调查权?所以,清查事实不是能不能,而是要不要,假若绿营要以这种鸵鸟心态,合理化廉政会的自我阉割,那么,这个委员会还有存在意义吗?还是,干脆改名成“汤圆委员会”,还更合乎实情?

  有什么样的领导者,就有什么样的组织;所以,廉政会的失能,与党主席必然有直接关联。当苏贞昌面对清廉与正义时,标准可以前后不一,甚至还能因人而异时,那么,党的廉政会沦落至此,其实也不令人意外了。(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