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柯建铭自请调查关说案 “蓝委”吁王金平一并调查

2013年09月19日 09: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总召柯建铭自请台“立法院纪律委员会”调查,民进党内表示支持、肯定。国民党也传出声音,呼吁“立法院长”王金平也应一并接受“纪律委员会”的调查。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昨天受访表示,肯定柯建铭做法,期待“立法院”赶快调查,若无关说事实,就还王金平、柯建铭清白,“如果有,民进党也绝不护短”。

  苏贞昌说,通过“纪律委员会”调查,才有传唤王金平、柯建铭、台“检察总长”黄世铭、台当局前“法务部长”曾勇夫相关证人的正当性,这是“立法院”自律,民进党表示尊重。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说,柯愿意面对调查,值得肯定,至于王金平是否一并调查,应由“纪委会”决定,不宜由他“说三道四”。柯此举意图替民进党主席苏贞昌“纾压”,但能否“解套”,仍待民众公断。

  国民党“立委”费鸿泰指出,依特侦组调查,关说案有两人涉案,“纪委会”不能“只办柯、不办王”,两涉案人应一起送“委员会”调查惩处。

  国民党“立委”吴育升说,特侦组既然已认定王金平违反“立委行为法”,送“纪律委员会”调查是理所当然、合法正当、言之成理,“相信王‘院长’不会自己说不要移送。”

  “立法院新纪律委员会”成员态度备受关注。民进党“立委”管碧玲说,柯自请调查道德勇气应予肯定,她担忧国民党“立委”在“纪律委员会”中占多数席次,最后交由多数决,结论可能受影响。(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