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吴伯雄就“关说”首度表态 盼马英九多听别人意见

2013年09月18日 09: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18日消息 马王纷争仍在持续。对此,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17日傍晚表示,马王两人都是国民党重要支柱,任何人受伤都不乐见。吴伯雄表示,希望两人能就“关说”一事坐下来好好谈谈,也希望马英九能多听别人的意见。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吴伯雄昨天傍晚会见宾客时首度对外表示意见。他坦言,党内发生这样的事情,不论每个人都忧心忡忡,特别是马英九与王金平都是国民党重要支柱。他的基本原则,就是希望党内能够和谐、团结。

  吴伯雄强调,大家可以理解马英九希望遏止“关说”文化,也希望“立法院”议事运作能更加顺畅。但就目前的情况而言,他很希望马英九能多听别人的意见,毕竟马英九近期可能听了很多支持他、爱护他的人的看法。他表示,如果马英九有所垂询,自己很乐意提供一点意见。

  对于具体案情,吴伯雄指出,既然王金平认为自己不是“关说”而是“关切”,那这中间要怎么区隔,希望马王能好好谈一谈。如何推动没有“关说”的文化,并共同研究让“立法院”早日恢复正常,使重大提案能够推动,是他最大的希望。

  此外,媒体特别询问吴伯雄是否愿意居中协调?吴伯雄则响应,“其实这些对我来说都是一念之间,大家应该多一分慈悲、多一分智慧”。最后,对于国民党提抗的部分,他表示自己没有什么意见。(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