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两岸记者采访团参观考察西安国际港务区建设(图)

2013年08月02日 21: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记者考察西安国际港务区。(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摄)

  中国台湾网8月2日西安消息  2日下午,“海峡两岸记者西北行”联合采访团来到陕西省会西安,在有关领导的引导下,实地参观考察了西安华南城、西安综合保锐区,并在西安国际港务区规划馆听取了有关领导对港务区的介绍。

  西安国际港务区是陕西省委、省政府,西安市委、市政府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打造内陆地区开发开放战略高地的创新举措,是中央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中明确支持发展的重点区域。

  西安国际港务区位于西安主城区东北部灞河与渭河之间的三角洲地带,规划控制区面积120平方公里,规划建设区面积44.6平方公里。园区规划形成六大功能主轴(绕城高速-北三环路、西禹高速、规划机场高速联络线、草临路、纺渭路及港务西路),八大功能分区(集装箱作业区、综合保税区、国内贸易区、综合服务区、居住配套区、应急物流园区、产业转移承接区、城乡统筹建设区)。

  园区通过将沿海的港口口岸服务功能内移至西安,借助西安铁路集装箱货运中心站、西安综合保税区、西安公路港的功能叠加效应,实现公(路)、铁(路)、空、海等多式联运的便捷、高效运转,从而有效发挥西安的交通枢纽优势,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以大物流带动服务业的大发展,推动产业聚集和提升。西安国际港务区的产业发展定位是建设“中国最大的国际型陆港和黄河中上游地区最大的商贸物流集散中心,打造现代服务业新城”。

  自2008年6月重新组建以来,在陕西省委、省政府和西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坚持“5+2、8+4、白加黑”的工作精神,发扬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敢闯善干的工作作风,打破常规,攻坚克难,夜以继日地开展工作。按照“先建内陆港、后建开发区、再建东部新城”的发展战略,园区建设已经取得可喜成绩,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文英)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