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组图:两岸记者参观远古人类艺术——宁夏贺兰山岩画

2013年08月02日 21: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贺兰山岩画人面像及各种动物分类图谱。(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摄)

  中国台湾网8月2日西安消息  1日中午,“海峡两岸记者西北行”联合采访团深入宁夏贺兰山腹地,参观了远古人类在岩石上绘制和凿刻的神秘诡异的岩画,遥想一万年前远古人类放牧、祭祀、狩猎、征战、生产、生活等场景。

  贺兰山不仅是古代岩画的富集之地,同时也是贺兰山东麓古村落的所在地。两岸记者在向山中行进的过程中,发现不少古村落的遗址。如今,当地政府为了保护贺兰山岩画,已经将山下居民迁出,因此这一代已无民众定居了,到这里的人只有普通游客和岩画研究者。

  贺兰山是古代兵家必争之地,两岸记者在山中发现了明代刻在岩石上的的军事公文,以及建在高山上的烽火台。

  另外,记者在返回途中,还发现了几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贺兰山野生岩羊。(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文英)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