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全国人大台湾代表团呼吁修改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

2013年03月09日 23: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3月9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台湾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台湾厅举行“开放日”活动,多位代表呼吁修改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摄)

  中国台湾网3月9日消息 3月9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台湾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台湾厅举行“开放日”活动。在审议全国人大工作报告时,杨晓红、张雄、张晓东等多位代表发言呼吁与时俱进,尽快修改完善《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更有力地保护台湾同胞的利益。

  杨晓红代表说,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制定于1994年,在过去的19年中为保护台胞投资起到了积极作用。但随着近年来大陆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形势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应与时俱进,不断完善,将对台实行的“同等优先、适当放宽”的政策体现在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中,用法律来维护台商的合法权益。

  张雄代表表示赞同杨晓红的建议,“这几年我参加全国人大的调研活动,接触了很多在陆台商”,据他们反映,希望尽快修改完善这部已经实施了近二十年的法律,毕竟现在的情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随后发言的张晓东代表称,近年来大陆很多地方政府出台了不少针对台商投资的优惠政策,让他这个民营企业家都感到“眼红”,“但地方政府的政策法规必须受上位法的制约,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已十分必要”。

  此外,来自安徽的台籍代表陈清海和来自台湾的台籍代表陈云英也都表示,不仅要修法保护在大陆的台商投资权益,还要考虑到保护诸如“台干”、台属和台生在内的所有生活在大陆的台湾同胞的合法权益。

  十二届全国人大台湾团团长汪毅夫在回答记者关于代表“代表性”问题时表示,多位代表积极呼吁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就是用这种方式进行有效履职,当然是在有效地代表台湾人民的利益诉求”。(中国台湾网记者 何建峰 杨丽)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