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华航集团武汉—台北航班举行首航仪式(组图)

2011年01月27日 16:48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华航集团华信航空武汉——台北航班首航仪式现场。(图片来源:湖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27日武汉消息 1月26日,台湾华航集团华信航空的首航班机成功抵达湖北武汉,标志着武汉至台北的定期航班正式开通。至此,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每周运行的武汉至台湾的直航航线已达9条。

  台湾华航集团总经理孙洪祥特地搭乘首航班机抵达武汉,参加在武汉天河机场举办的首航仪式。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陈春林、湖北省台办主任刘凯春及其他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首航仪式。

  陈春林在首航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两岸关系稳步推进、取得积极进展的一年。经过两岸双方尤其是各界同胞的共同努力,两岸关系继续保持和平发展的良好态势,两岸机制化交往稳步推进,两岸经济关系继续深化,两岸全面交流的新格局业已形成。这些成就的取得,两岸航空公司所起的推动作用功不可没。武汉与台湾航线的开通,既有着历史的必然和现实的需求,也有着强大的要素保障和资源支撑,市场开发潜力巨大。

  陈春林表示,作为台湾最大的航空公司,又是投入A330宽体客机执飞,华航汉台航线的开通非常适时,具备非常大的市场优势。希望华航集团继续奉行 “以最好的飞航品质,满足每一位乘坐的旅客” 的服务理念。通过汉台直航,为湖北与台湾两地的旅客提供高品质的航空服务,努力把直飞航线打造成亲情友情之桥、经贸合作之桥、文化交流之桥、观光旅游之桥。

  据悉,湖北与台湾的经济交流合作基础良好,台商在湖北投资一直位居中西部前列,湖北现有台资企业近2200家,常住台湾同胞近2万名。据统计,汉台直航开通以来,各航线一直保持着85%以上的上座率,湖北省居民赴台旅游人数已达4.08万人,加上湖北省赴台交流和因私赴台的人数,全省赴台人员的总数已突破7万人。台湾已成为湖北旅游业界重要的客源市场。同时,台湾同胞到湖北旅游的人数也逐年增长,2010年湖北全省接待台湾游客约19.05万人次,同比增长41.76%。(中国台湾网湖北省台办通讯员 毛先雄)

 


华航总经理孙洪祥接受两岸媒体采访。(图片来源:湖北省台办)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陈春林致辞。(图片来源:湖北省台办)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