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人物

大陆新娘金丽芳:诚信成就“醉”人事业

2016年09月07日 09:22:22  来源:东南网
字号:    

  “金老板,你好,我是林友群,麻烦你在6点前送一箱葡萄酒到我锦绣花园家里好吗?”8月21日,刚送完两个客户预订的葡萄酒,正想坐下来休息一会,返乡创业的大陆新娘金丽芳又接到了客户的电话。金丽芳的酒庄是今年3月份与另一个朋友合开的,由于诚信经营,回头客越来越多,生意越来越红火。

  今年47岁的金丽芳原本是土生土长的柘荣人。23年前,她与台商结婚,并跟随丈夫定居桃园,一起经营一家颇有规模的超市。尽管夫妻俩一起在商海里打拼很辛苦,但生活也算过得和和美美。在台湾生活的日子里,金丽芳无时无刻不牵挂着家乡及父母,这样梦牵魂萦的日子一晃就过去了十多年。

  后来,一件偶然的突发事件,让金丽芳决定回到柘荣。“十多年前,我哥哥在一次出差中出了车祸,离开了这个世界,唯一的妹妹又远嫁广州。为避免父母过度伤心,我便只身回到柘荣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金丽芳说,看着父母一夜之间衰老了许多,她除了天天安慰父母外,能做的就是带他们到周围的公园、景点散散心。

  在金丽芳的精心照料和陪伴下,三年后父母渐渐从丧子之痛中走了出来。“父母身体、精神康复了,我也开始想着如何做点生意贴补家用。”金丽芳是个闲不下来的人,她拿出部分积蓄投资妹妹和妹夫在广州开设的普洱茶店。没想到,由于普洱茶行情不好,价格一路下跌,连成本都赚不回来。

  “我与进出口公司认识,何不在家乡开一个葡萄酒庄呢?”不久,金丽芳与朋友合开的酒庄就开张了。刚开始时,酒庄几乎无人问津。为了得到一单生意,即使送货地点距离酒庄很远,她也按时将产品送到客户手里。随着时间的推移,酒庄的诚信度越来越高,生意也渐渐好了起来。

  如今,金丽芳又有了新目标——柘荣茶叶。“柘荣气候温和湿润,很适合茶叶生长,但由于柘荣地处偏僻,茶叶很难卖出好价钱。”金丽芳决定,在经营酒庄的同时,将柘荣茶叶销往广州一带,争取带动当地群众增收。

  生意之余,金丽芳也时常牵挂着台湾的婆婆。在台湾时,即使下班很晚,婆婆总是早早做好饭菜,生怕他们饿着。每当闲暇时,金丽芳也会为婆婆洗衣服、梳梳头,以至婆婆逢人就夸家里有个好媳妇。“当时,每次回大陆探亲,婆婆怕我钱不够用,都会偷偷把积攒的私房钱塞进我的行李箱。”回想起台湾的婆婆,金丽芳充满无限感激。如今,她每年都回台湾看婆婆一两次,希望在公婆有生之年,好好孝敬他们。(福建日报记者庄严 通讯员 游松柏)

[责任编辑:齐昕]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