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儿子因强迫症狂洗手被不知情父母骂:邻居看到怎么想

2017年06月22日 16:26: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当父母与子女意见不同时,会说一句话:“我是为你好!”在《茧居族的心理》文章中提到,爸妈自认这么做是为孩子好,有时是顾虑到世俗的眼光,以及自己的面子。

  齐齐(化名)天资聪颖,自幼父母寄予厚望,品学兼优被父母视为理所当然,每次回家第一句话会被问:“全校第几名?”“今天考几分?”“你要加油,那么聪明没有办不到的。”本应把“加油”转化为努力的动力,却变成伤痕累累的印记,我已经这么努力了,你们不知道吗?

  渐渐地,齐齐出现一连串奇怪的行为,刚开始不与父母交谈,后来出现强迫症的情况,反复使用清洁剂,洗到双手双脚皱巴巴,严重龟裂,像老人的皮肤一样,经常全身湿透,也不换干净的衣服,父母看到这种情形,直接开骂:“你有病是不是?讲这么多次都不听,我是为你好!邻居看到会怎么想!”比起孩子的心理问题,父母似乎更受不了他人的指指点点,在他们眼中,齐齐是抗压性不高,不走爸妈铺好的路,一切都是自作自受。

  此外,这对父母因有自卑情结,希望子女人人称暂,把未完成的梦想强压在他们身上,外面的称赞和羡慕的眼光,能让他们走路有风,感觉受到尊重。只是等不到齐齐圆梦,亲子关系早已破裂,不禁感叹一句:“‘我是为你好’”,有时候只是变相的‘为了父母的面子好’。”(中国台湾网 韩静)

[责任编辑:韩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