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退休教师状告垃圾车放音乐扰民 法官:有人希望大声点(图)

2017年06月22日 13:57: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台湾,垃圾车行驶过程中会播放音乐,提醒行经的居民出来倒垃圾。(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退休教师王宝树认为垃圾车行驶中不停播放音乐《少女的祈祷》太扰民,因此在收集了4年证据后提起诉讼,请求停止侵害。经审理,法院判决王宝树败诉,但他可以上诉。

  据判决书,王宝树认为垃圾车播放音乐的音量,已经超过了相关规定。据王宝树统计,以他的居住地为中心,半径300米内,每天至少出现3辆播放高分贝音乐的垃圾车,每日受影响的时间长达50分钟至1小时之久。王宝树表示:“危害民众生活质量及身体健康,是违法的行为,应当立即停止。”

  高雄当地法院审理后认为:“台湾地区有关规定中规定噪音须具持续性、可测量性。王宝树自制的测量报告中,只能说明垃圾车在‘特定时刻’超过标准,无法认定噪音有持续性。而王宝树亦无法提供证据支持其‘每日遭受垃圾车长达1小时左右超标噪音污染’的说法。此外,王宝树居住地方圆300米范围内有一部分为商住混合区,商住混合区晚间噪音上限是62分贝,他要求垃圾车音乐不得超过57分贝与限制不符。”法官表示:“也有民众希望提高垃圾车音量以起到提醒作用,不是每个人都觉得无法忍受,因此驳回王宝树诉讼请求。”(中国台湾网 齐昕)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