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不出事就赚到”黑心潜水业者超额带团暗藏危机

2017年06月12日 11:12: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不出事就赚到”恶性潜水业者超额带团暗藏危机  

  被指控的教练薛尊仁事隔两个月才在脸谱网认错,坦承有疏失。(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12日讯 伊林顾姓女模去年六月到垦丁后壁湖穿美人鱼装潜水,不幸溺水窒息致死,事隔不到一年,竟又发生潜水客搭船出港船潜却搏浪三小时自行游上岸时间,险酿伤亡意外。据台媒报道,专研休闲旅游的中兴大学创新产业暨国际学院院长黄宗成指出,赚钱也要有道德,相关业者必须负起责任,才能避免憾事发生。

  据报道,一位潜水业者透露,潜水店不少采私人俱乐部、私下揪团方式揽客。潜水是高风险活动,依法带队过程应为消费者投保,但有些业者为了节省成本未依规定投保。另也有业者未依潜水教练一人带八人、浮潜教练一人带十人规定,多挟带两三人下水,抱着“只要不出事就赚到”心态便宜行事,完全不顾潜客性命安全。

  不愿具名潜水教练说,导潜人力配置不足、事前潜水计划未尽完备等缺失,这些都不容易被查获导致酿成意外。对此,屏东县政府发言人黄建嘉表示,潜水客被丢包争议属于海域活动,初步看来违反《水域游憩活动管理办法》中载客从事潜水活动的船长或驾驶人,在潜水者未完成潜水活动上船时,船舶应停留该潜水区域的相关规定,其有营利行为者可开罚三万至十五万元新台币,县府查证了解后,将依法开罚。

  黄宗成强调,此次事件没人伤亡是不幸中的大幸,但造成顾客惊惧,业者应负起责任,政府更应依规定祭出处分,警惕业者勿再轻忽。(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