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马英九赞齐柏林是"抓害虫的啄木鸟" 吁当局好好褒扬

2017年06月12日 09:35: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马英九赞齐柏林是"抓害虫的啄木鸟" 吁当局好好褒扬

  齐柏林(中)。(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12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纪录片《看见台湾》导演齐柏林10日坠机身亡,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表示沉痛,赞扬齐柏林为“抓害虫的啄木鸟”,让世人看见台湾锦绣河山遭破坏。台当局应好好褒扬,唤起更多人重视他所关心的台湾,也期待有人能接棒,继续“看见台湾”。

  马英九昨(11日)表示,得知消息非常沉痛,齐柏林付出生命让人看见台湾的锦绣河山遭受如此破坏,“没有人想到他会在这个时候离开。”马英九指出,齐柏林住在他家附近,与他和妻子熟识,他也曾邀齐柏林参与“治国周记”。齐柏林是“非常有人味”的人,关心台湾、人民,“公务员不干了、退休金不要了,全力做这件事,最后却在最心爱的事情上失去了生命。”

  马英九认为,台当局应该好好褒扬齐柏林,让更多人重视他所关心的台湾。经由齐柏林努力,有一些污染的情况改善、有一些被停止、有一些正在复原,“绝对比他不做要好很多”。“齐柏林就像啄木鸟一样,把害虫抓出来,非常了不起。”马英九也说,不知道齐柏林是否有培养接班人,他认为这件事需要继续做下去,“从高处看台湾和从低处看台湾,真的不一样”,期待有人能够接力继续“看见台湾”。

  台湾政治大学教授陈芳明昨在脸谱网(Facebook)表示,齐柏林坠机消息震撼所有人心,他生前留下的空拍纪录,唤醒多少人对台湾土地的关怀,生命高度超越庸俗政治人物。政党轮替但财团没有轮替,对土地的糟蹋到今天仍然维持不变。

  陈芳明说,在位的权力在握者,一定有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才让齐柏林感到事态严重,财团从来不担心政党轮替,因为总有政治人物伺候。正如台北市长柯文哲当面向“行政院长”林全说:“感觉前瞻计划是来花钱的。”

  他说,齐柏林的牺牲不需要政治人物追悼,而是应该赶快阻止财团制造环境浩劫,“死了一个齐柏林,如果不能唤醒政客的良心,可以预见还有更多的齐柏林人格继续被牺牲。”(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