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花莲3校传营养午餐问题 169名学生疑中毒求诊

2017年06月09日 14:03: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花莲3校传营养午餐问题 169名学生疑中毒求诊

  花莲县卫生局稽查人员前往太昌小学营养午餐中央厨房采取检体送验。(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9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花莲县太昌小学、吉安小学和自强中学三所学校,昨天传出疑似营养午餐食物中毒事件,截至目前出现该症状的学生有478人,其中169人前往医院求诊,均已出院。

  今天上午花莲县教育处与卫生局先后赶往供应午餐的太昌小学中央厨房进行厨房检体化验,预计一星期后化验结果才会出炉。

  花莲县卫生局总工偕淑惠指出,吉安乡吉安小学昨天下午4点左右,有12名学生出现呕吐、腹泻、发烧等症状,送往附近康宁诊所,部分转送慈济医院,都获得很好的治疗,后来吉安乡太昌小学、花莲市自强中学陆续传出疑似急性肠胃炎等多起病例。今天上午9点,由她率领稽查人员前往供应午餐的厨房,用试剂采样,了解粘板、刀具、冰箱等器材是否有问题,也对厨房环境做了总体检验。

  太昌小学校长梅媛媛说,昨天下午4点40分,校方接到教育处的电话,虽然当时已经放学,但老师们马上追踪学生的身体状况,直到晚上十点左右,她本人也赶到医院陪伴求诊学生到凌晨1点30分左右。目前统计的结果,该校共有37人就医、18人未就诊、请假40人。

  偕淑惠表示,昨天是采取粪便、呕吐物等人体检体,今天是采集厨房环境检体,将送往食品药物管理局东部办公室化验,由于太昌小学中央厨房供应该校与自强小学、吉安小学的营养午餐,要判断午餐是不是元凶,得等化验结出炉才能确认,所幸所有学生都已安然出院休养。(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