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男子受困喜马拉雅山47天瘦60斤 靠两样东西活

2017年04月28日 08:55:14  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93263912223109.jpg

  台湾情侣2月底赴尼泊尔喜马拉雅山区健行,失联47天后被寻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4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一对儿情侣梁圣岳(男)和刘宸君(女)2月底赴尼泊尔喜玛拉雅山,并在该山区失踪47天,昨日(26日)被寻获,但刘姓女子已于3天前(23日)过世。

  据台媒报道,在受困等待救援的头两个星期,梁圣岳、刘宸君两人一度靠着背包内自己携带的食物过活,之后就靠水跟盐维持生命。

  尼泊尔亚洲健行旅行社(Asian Trekking agency)人员巴斯涅特(Madhav Basnet)指出,梁圣岳、刘宸君昨天(26日)在一瀑布下方的山崖被发现。梁圣岳身体虚弱,他告诉搜救人员,刘宸君是在被发现的3天前过世。

  巴斯涅特指出,梁、刘2人在3月展开健行行程后沿着甘内许喜摩(Ganesh Himal)路径行走,因受到暴风雪困阻,两人沿着一条河似乎想找到村庄,但经过瀑布时滑落到一海拔约2600米的山崖受困。梁、刘2人因为没有雇用向导,两人头两个星期两人靠自己背包内的食物维生,食物吃完后,则靠水跟盐维生。

  据了解,梁圣岳被送往加德满都葛兰迪医院(Grande Hospital),他的医师塔帕(Ajay Singh Thapa)说,梁圣岳看起来疲惫不堪,失去了30公斤的体重,严重营养不良,头发有许多蝨子,脚上长蛆,虽然他这样生活了47天,但基本上身体功能大部分正常。(海外网 李萌)

下一页:听失智丈夫对她说出这句话 琼瑶:跌进最深的地狱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