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陆客骤降客源严重流失 台湾饭店业面临双重危机

2016年11月06日 09:40: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6日讯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岛内饭店业正面临蛋塔化与客源严重流失的双重危机。在陆客大减下,今年赴台观光人次预计跌破1000万。五星级饭店业者忧虑表示,未来5年岛内有3000个以上新增房间数,估计旅客人数需达1200万~1500万人次才能撑起住房率。但明年因陆客大失血,在供需失衡进一步恶化下,明年饭店业恐迎来一场冰风暴。

  台湾云朗观光集团总经理盛治仁表示,陆客占赴台观光人次4成,但从9月起骤减,今年赴台观光客要达千万人次几乎不可能。五星级饭店高层也预估,明年赴台旅客预计衰退20%。以“观光局”数字显示,岛内观光旅馆住房率连续下滑,今年1至9月全台观光旅馆平均只有65%住房率,去年同期则是68%;其中,台北市观光旅馆从7成住房率掉至6开头,是十年来首度跌破7成。

  盛治仁指出,以目前饭店蛋塔化效应来看,供给量大增,年度赴台观光人次需达1200至1500万人次才能撑起住房率。如今看来不止今年警讯明显,明年展望更不容乐观。

  盛治仁坦言,未来5年至少3000个以上新增房间数,需要更多赴台观光旅客。虽然亚洲国家赴台旅客增加,且基数低因此看起来成长率高,例如韩国近期成长37%,但主要是因为原本韩客就相当少,而且无法补上陆客流失的缺口。(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