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陪睡也能赚钱!台湾“睡眠技师”短缺月薪4万5起

2016年11月04日 17:17: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陪睡也能赚钱!台湾“睡眠技师”短缺月薪45K起。(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陪睡也能赚钱!台湾“睡眠技师”短缺月薪45K起。(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1月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陪睡也能赚钱!别误会,此“陪睡”非一般人印象中的字眼,而是陪睡眠障碍的人,彻夜观察他们的睡眠状况,搜罗信息,作为医疗参考,每个月月薪至少45K(4万5千元新台币,下同)。

  台湾元培医事科大生医工程系主任邹国凤说,“陪着人睡也是一种技术”。台湾严重缺乏“睡眠技师”人才,各大医院或诊所的睡眠技师,多半由护理或医技背景人代劳,年轻专业人才可以考虑。

  邹国凤说,睡眠技师因为必须彻夜观察受测者的睡眠状态,月薪基本上能到4万5千元,的确是不错的选择。

  元培医事科大这学期开始,在生医系大三开设“睡眠科技”学程,培养社会所需人力。她说,睡眠技师需藉各项仪器,搜罗患者包括:心电图、脑波、眼动、呼吸流量、胸部起伏、双脚肌电图、下巴肌电图、打呼频率、翻身动作等,提供医师诊断。

  据了解,睡眠障碍约有83种,除了睡不着,还有打呼、呼吸道狭窄、呼吸中止等。原因相当多,不过,有8成的失眠者通常都只服用医师开的安眠药,是治标不治本。而经睡眠技师观察,对症下药,睡眠质量将大幅改善。(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