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风“马勒卡”携强降雨掠过台湾

2016年09月18日 08:04:3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今年第16号台风“马勒卡”17日凌晨开始大范围影响台湾,虽风力不及刚刚过去的台风“莫兰蒂”,但强降雨至当日晚间仍笼罩台湾北部。

  据台灾害应变中心的统计,截至目前尚未发现人员伤亡情况。

  台湾气象部门指出,台风中心当晚在台北东北方海面,缓慢向北转东北移动。台风强度有所减弱且暴风圈有缩小的趋势,但暴风圈仍笼罩宜兰及新竹以北地区,上述地区风雨持续中。

  台气象部门的观测显示,16日夜到17日晚,累积较大雨量的地区包括,嘉义县石磐龙237毫米、云林县草岭206毫米,台北市油坑则在17日晚间骤增至206.5毫米。各地出现较大阵风包括彭佳屿13级、兰屿11级。

  至记者发稿时,台北市仍处在疾风骤雨中,户外行走颇为困难,不时的强阵风令雨伞几乎失去作用。

  大范围强降雨极易引发泥石流灾害,台农业水利部门当日针对南投、嘉义等地发布11条泥石流红色警戒和126条黄色警戒。

  这也是继15日刚刚离境的今年最强台风“莫兰蒂”之后,台湾遭遇的第二个强度较大的台风,一度有所恢复的岛内交通再度受阻。当天,位于岛内东北部的台铁北回线、平溪线、宜兰线等,绝大多数时间处于停驶状态;海运停航93航次;航空方面共取消183个航班,另有多个航班延误,绝大多数为往返两岸的航班。

  随着台风中心逐渐北移,台陆上警戒范围也逐渐缩小。但宜兰、台北、新北、基隆及桃园地区,仍严加戒备中。台气象部门预估,“马勒卡”暴风圈将在18日4时脱离陆地、11时脱离台近海,届时将陆续解除陆上和海上警戒。(记者刘刚 许雪毅)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