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八仙尘爆案二审未见吕忠吉 法官:再不来就拘提

2016年09月13日 08:41: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八仙尘爆案二审80余名被害人到庭未见吕忠吉 法官:再不来就拘提  

  台湾“高等法院”12日首次开庭审理八仙乐园粉尘爆炸案,逾80名被害人陆续坐着轮椅或穿压力衣前来旁听,活动负责人吕忠吉没有出庭。(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9月13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造成15人死亡、484人轻重伤的八仙尘爆案活动主办人吕忠吉,一审被依业务过失致死罪判刑4年10个月,案经上诉,台湾“高院”12日首次开庭,吕却临时打电话向书记官表示没有接到传票,不知要开庭,让大批前往旁听的被害人大骂吕没有良心,法官也当庭要求查明原因,谕知“再传唤不来,就拘提!”

  据报道,法官12日传唤吕忠吉及部分被害人的律师到庭,但吕没有出庭,他的律师也没现身,原本只要被害人律师来进行审前准备程序,却来了80多名被害人。他们分别坐着轮椅、穿着压力衣前往旁听,想要当面向法官陈情。法官赵功恒看到此景,认为应该“将心比心”,临时决定更换大法庭,让被害人能够陈述意见。

  由于被害人及家属挤爆法庭,担心审讯时间太长,法官考虑庭讯的时间后,决定由被害人推代表发言。她们主张包括新北市政府、八仙乐园及“交通部”都应该为这场尘爆意外负起责任。律师则请求将一审认定为普通伤害的72名伤者送交台大医院重新判定,厘清是否为重伤患者。

  报道称,法官表示,他已预先看过伤者和家属的书面陈述,十分感慨,听了家属的发言后,心里也很难过,将会加快准备程序脚步,最快1个月后、每周一上午分批传唤30位或40位家属出庭表达意见,作为日后审理的依据。庭末法官谕知全案候办。

  这场意外发生在去年6月27日,伤者及死者家属至今未获吕忠吉赔偿;吕忠吉12日还临时打电话给书记官,宣称没收到传票不知道要开庭,被害人气得痛骂“没良心、毫无诚意”。至于429名被害人提起的209亿元新台币民事求偿案,还在士林地院审理中。(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