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八仙尘暴案:主办单位负责人被判刑4年10个月

2016年04月27日 09:15: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4月26日报道,2015年6月27日发生,造成499人受伤的台湾新北“八仙尘爆案”至今将满一年。台湾士林地方法院26日依“业务过失致死”等罪判处“玩色创意”负责人吕忠吉4年10个月有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诉。

  “玩色创意国际公司”2015年6月在八仙乐园举办“彩色派对”,发生粉尘爆炸,造成499人受伤,其中至今15人死亡。

  台湾士林地检署侦查后认为是电灯高温引燃,依“业务过失伤害”、“业务过失重伤害”及“业务过失致死”的罪名起诉吕忠吉。

  台湾“法扶”(法律辅助基金会)律师团对此结果表示遗憾,将与被害人家属讨论后,再决定是否请求检察官上诉。

  而针对这起在1999年台湾“9·21大地震”之后受伤人数最多的意外,士林地检署早前认定是“器材所致”,与场地无关,将地主八仙乐园董事长陈柏廷等8人不起诉,但被害人家属提出再议,台湾“高检署”认为有调查必要,25日将8人发回士林地检署续查。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