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八仙尘爆案"受害者提团体民事诉讼索赔26亿新台币

2016年06月28日 08:09:45  来源:新华社
字号:    

  “八仙尘爆”事件一周年之际,台湾消费者文教基金会27日向士林地方法院提起团体民事诉讼,代表98位受害者控告事件相关责任人,并提出26.05亿元新台币损害赔偿请求。

  团体诉讼召集人吴荣达在法院门口对媒体介绍,这98位受害者包括14名死者的22位家属和76名伤者。这是该案首个团体诉讼,他们还将尽快组织第二个团体诉讼,希望能为所有受害者争得最大的权利保障和赔偿。

  他介绍,首个团体诉讼控告的对象包括玩色创意公司负责人吕忠吉、瑞博公司负责人周宏玮和7名八仙乐园公司管理人员,包括董事长陈柏廷、总经理陈慧颖和行政总监林玉芬。

  现场有多名受害者家属举着条幅,呼吁司法公平正义,要求调查有关部门在事件中的失职行为。

  2015年6月27日晚,新北市八仙乐园举办“彩色派对”。由于工作人员操作不慎,使色粉喷触到一旁的灯泡高温表面而被引燃,瞬间引燃舞台前方至舞池区弥漫的高浓度粉尘云,导致连环爆燃,造成15人死亡、480多人受伤。

  今年4月26日,士林地方法院“八仙尘爆案”一审宣判,依业务过失致死罪等判处举办活动者吕忠吉有期徒刑4年10个月。 (记者李来房 陈键兴)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