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八仙尘爆伤者忍痛楚复健 320人重返校园职场

2016年06月27日 13:3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台湾八仙尘爆伤者忍痛楚复健320人重返校园职场

  新北市副市长侯友宜(左)来到各医院探视八仙伤者。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震惊社会的新北八仙尘爆案发生届满一年,从指挥救灾、探视伤者到协助求偿,新北市副市长侯友宜说,一年来,他看到家属与伤者一起勇敢相互陪伴,度过身心最难熬的日子,让他很感动,愿意一辈子陪他们走下去。

  忍痛复建 迎向未来

  侯友宜说,一路走来,从南到北跑遍所有医院、阳光家园和复健中心,看到许多年轻的孩子忍着痛楚努力复健、对未来人生仍充满希望,320名孩子已重返校园或职场,还有许多孩子继续忍痛做复健,“他们反而是我必须学习的对象!”

  侯友宜日前参加新北阳光家园的八仙尘爆周年大会,平均年龄只有22.7岁的伤者,努力在台上表演,诉说1年来复健过程的艰辛,也展现对未来的期待和憧憬,甚至安慰鼓励父母,不但家属们感动抱着孩子痛哭,他也忍不住热泪盈眶。

  他说,看到部分孩子表演结束还不时跳动、颤抖,那不是调皮,而是经过一年,伤口仍不时刺痛,但孩子们坚强地说:“这是伤痕的烙印,也是未来一辈子美丽的纹身!”勇敢话语让人忍不住掉下眼泪。

  家属的痛 侯友宜感同身受

  “家属的痛,我最能感同身受!”侯友宜说,24年前健康幼儿园火烧车事件,看着儿子全身严重烧伤,他曾忍着心痛安慰妻子:“不如就安心让孩子走吧。”但自己却夜夜无法入眠。如今,看到八仙案家属们,他只想着:“我一定要帮助他们挺过去!”

  侯友宜回忆说,当年健康幼儿园案,台当局并未给家属什么帮助,家属们靠着彼此加油打气才走过伤痛。

  八仙尘爆案发生后,还有当年的家属打电话给他,要他一定要帮尘爆伤者家属走过最艰困的时刻,别像他们当年那样无助。

  “这是老天爷给我的机会,我今天坐在副市长这个位置,有能力、有机会帮助家属与伤者,怎能不珍惜、不努力?”侯友宜强调,这是公共部门的责任,希望同仁继续关心陪伴伤者、家属走下去,当他们最强的人生后盾。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