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小确幸”来袭 台湾4月起电价降9.56%

2016年03月16日 10:10: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为民众选购家电

图为民众选购家电。(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讯 台湾“经济部”电价费率审议会15日通过台电4月电价方案,下月1日起全台电价降价9.56%,1200万住户每月可省下80元(新台币,下同),这是台电成立70年来单次最大降幅,也是电价连三降。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际燃料价格直直落,台电提出调降电价9.56%方案。电价费率委员对此方案无异议通过,每度电价因此可降约0.27元。摆脱去年10月因降幅过小,被网友讥为“只能省下买茶叶蛋钱”的批评。

  降价后以台湾住宅每户平均用电330度来说,每户每月可省80元。至于早餐店等小商家因用电较多,每户约可省517元;量贩店、百货等中大型商业用户,每户约可省3378元;大工厂等工业用户每月更可省40万。

  台“经济部次长”沈荣津说,去年电价连降两波,降幅分别为7.34%与2.33%。这次因为国际燃燃料价持续走跌,所以台电再度调降电价。调降后,每度平均电价从原本2.81元,落到2.54元。

  即便如此,电价仍未达马英九于2008年第一波油电双涨前的2.13元水平,且台电主管直言:“未来电价不可能比现在更低了”。随着石油输出国家可能减产,油价有机会反转到80美元,煤价也可望随着全球经济复苏上扬,未来几年电价成本势必调升。(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