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电被爆商业用电年赚70亿 硬涨价被批“劫贫济富”

2016年03月10日 15:16: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9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电费10月份要调涨,让许多小老百姓大喊吃不消,尤其对于小商家来说,电价调涨恐又会带来一波物价波动。其中约有89万户的糕饼、餐饮业等用电达1500度的商家,电费恐增加达8%。另外,近日台湾环保团体踢爆,台电的商业用电光是去年就已赚70亿(新台币,下同),还要调涨电价找小百姓开刀,恐会造成物价严重波动。

  台电表示截止今年7月,累计亏损达2284亿,但台湾环保团体却踢爆,台电在商业用电这块,还没涨价前每度就赚了0.44元,根本就没有缺损。下月电价调涨后,商业用电1500度以下不涨,1500度以上涨幅最高恐达8%;环团认为,涨商业用电去补贴工业用户,恐会造成物价波动。

  环保团体还指出,台电的工业用电每度亏0.36元,下月调涨后每度还是亏损0.2至0.3元,环团认为,应涨价的是工业用电,而非调涨商业用电。根据台媒报道,环保团体指出台积电就是工业用电的补贴超级大户,另外传统的炼钢业也是。面对环保团体质疑,台电主管表示,商业用电的确有赚钱,但不能因此就不涨。

  许多商家对于下月即将调涨电价,纷纷坦承“压力很大”,甚至直批台电根本是拿小店家开刀,成本提高,物价绝对会因此飙涨。学者也认为拿商业电价去补贴工业和住宅用电的亏损,就证明商业用电这次根本不应该涨。台湾消基会认为台电涨电价的正当性不足,台当局不应该“劫贫济富”。(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