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一对兄弟印伪钞买毒 竟骗过验钞机

2016年03月09日 11:4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新竹市警方24日破获伪钞集团,张姓兄弟文件用一般计算机扫描、打印,制出伪钞以美工刀割开上下两面,穿过防伪线后黏合再贴上侧边亮光片,最后以熨斗烫平,乍看几可乱真。该集团还购置验钞机检验伪钞,部分假钞竟然通过检测,警方逮捕首脑张煜彬等11人,讯后依伪造货币、诈欺、毒品等罪嫌将11人移送法办。

  新竹市一警分局本月初接获线报,毒品人口45岁张煜彬、44岁张鸿玟兄弟以伪钞购买毒品,报请检察官杨仲萍指挥成立项目小组,经半个多月监控,昨天(24日)凌晨项目小组在中和路、五福路搜索,逮捕张姓兄弟等11名嫌犯,起出54张千元伪钞、半成品206张、500元和100元伪钞8张,以及毒品海洛因、安非他命等。

  警方调查,该集团2个月前开始制作伪钞,至少已制20万元以上假钞,其中约18万流入市面。

  张鸿玟供称,曾在竹科上班,熟悉计算机使用,拿取公司的纸利用绘图软件印制千元伪钞,大概10分钟可做好1张。

  警方怀疑张嫌供词有“高人指点”。警方指出,把纸割开再制的手法前所未见,虽然假钞用肉眼细看“漏洞不少”,纹路不如真钞清晰、纸质较厚,“圆”字被遮掉一半,但乍看下几可乱真。

[责任编辑:李学磊]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