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柯文哲谈缉毒欲“连坐”查抄 被批不懂法律如秦始皇

2014年09月21日 13: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柯文哲 (左)今早出席活动,民进党“立委”姚文智担任主持人

  柯文哲(左)今早出席活动,民进党“立委”姚文智担任主持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消息 台北市长参选人柯文哲接受政论节目专访指出,上任市长后要先抓毒品,并采连坐法,只要一家抓到,就整栋大楼抄,却遭批评不符法律概念如“秦始皇”。对此,柯文哲今受访解释,一旦抓到贩毒者,附近夜店与同一个老板的企业通通要查,要往毒品上游追上去要剿灭。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柯文哲今早出席活动,民进党“立委”姚文智担任主持人,并大谈党内初选提出的松山机场迁移,兴建中央公园计划。柯文哲则说,随着机场捷运与五杨高架等建设完成,可慎重讨论松机存废,占地400公顷土地对北市重新规画很重要。他也指出,此计划一定跨过市长4年任期,并对姚说“之后换你完成”。

  针对扫毒议题,柯文哲说,也许是身为医生的关系,有机会接触到被毒品伤害的人,他个人认为毒品要先消灭。一旦查到毒贩,同一个老板的相关企业与附近夜店通通要查,往源头上游追上去剿灭。不能只处理单一事件就了帐了,这样不会有效地肃清。

  至于台北法务局长蔡立文指出,柯先前指各管区只要抄到毒品,整栋大楼就一起抄的说法,不符合法律概念,比秦始皇还要狠。柯今天辩称,他的讲法是追毒品上游,也许是他没有讲清楚、或是法务局长没有听清楚与想错了。(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