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患病终身不嫁 古姓女子获判赠600万新台币

2016年03月09日 11:49: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4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古姓女子患甲状腺疾病后而终生不嫁,3兄弟感谢她为家庭付出,曾答应赠与她600万(新台币,下同),但后来反悔。台湾“高等法院”今天判古家兄弟应履行约定。

  根据“法院”判决,古女表示,她过去将担任工厂作业员的薪水全交给父母作为家用。她患有甲状腺疾病后而终生不嫁,兄弟怜惜她,答应赠与她新台币600万元,并设定土地抵押权给她作为担保。

  后来,古女父母相继过世,古家子女为争夺财产打官司,兄弟拒绝给付600万元给古女,她于是提起诉讼,要求他们履行赠与约定。古家兄弟则说,当初没有达成文字约定,只是看在古女未婚的情况下而把土地送给她。

  台湾“高等法院”审理后认为,古家3兄弟当初虽然仅以口头约定赠与,但参酌他们将土地设定抵押权给古女的约定,还有证人作证,可见兄弟是为了感谢古女放弃升学,赚钱贴补家用及对家庭牺牲奉献,而承诺共赠与600万元。他们应履行约定,判决他们共应赠与600万元给古女。“高等法院”驳回上诉,全案定谳。(中国台湾网 李学磊)

[责任编辑:李学磊]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