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名人:今年是岛内“假”事爆发的一年

2016年03月09日 13:31: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10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2013年年度代表字“假”字获选。岛内名人、台湾生态学家陈玉峰认为,从食品、人工添加剂问题,到政治关系和政策的转变,今年的台湾是“假”事爆发的一年,而且“假得太直接、太彻底”。

  美食生活家韩良露则表示,这个结果反映在真假不分、价值混乱的时代,台湾当局缺乏应变能力,无法以拟订新政策与建立新价值安定民心。

  韩良露说,大家都同意今年台湾很“假”,也反映台湾人“(集体)价值观的焦虑”,“假”字背后有多层涵义,食安风暴除了剥下企业的诚信糖衣,也掀开工业社会诸多“以假为真”、“真假难辨”的问题。

  陈玉峰举例,纪录片《看见台湾》点出的环境问题早就存在,当局现在看了电影才开始做,太假了,而“9月政争”到“10月握手”,则让他感叹“有史以来,还没碰过政治人物改变这么快”,这也是假。(中国台湾网 李帅)

[责任编辑:周剑]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