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网友票选2013年房市代表字:忧、涨、等

2013年12月09日 13: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9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受到房价居高不下、台湾“央行”祭出6大控管措施影响,“忧”字雀屏中选,成为今年台湾房市代表字。

  由台湾房屋智库主办的房市代表字评选活动今年进入第5年,旨在通过网络投票选出最能代表房市现状的汉字。从代表字更替来看,2012年实价登录上路的“等”,到2013年担心买不起房的“忧”,与民众大叹薪资所得没涨、房价却愈来愈高印合,也说明购屋压力愈来愈沉重。

  台湾房屋房市代表字第一阶段票选由台湾房屋经纪人员主评,该阶段共选出20个代表字,再通过网络投票,进行第二阶段票选,决出“2013年台湾房市十大代表字”。今年获选的的前10个字依序分别为“忧、涨、等、淡、渴、慎、僵、感、控、热”。

  台湾房屋智库召集人叶立敏表示,获选第一名“忧”字,反映出民众“忧心买不起房”的心理。台湾“主计处”公布今年台湾地区实质月平均工资为新台币46778元,已倒退回2001年水平。而最新出炉的“房价所得比”则显示,台北市第二季度平均购屋总价为2005万元新台币,房价所得比高达12.4倍。薪资不调、房价续涨,让“忧”字道尽民众对房市涨不停的心酸。

  第二名“涨”字,占比17%原因是民众认为2013年是“房市价格不断上涨的一年”。台湾房屋智库统计全台自实价揭露1年以来涨跌幅,交易显示五市平均总价有1%到8%上涨,平均单价更有2%到12%涨幅。去年和今年相比,若薪水没涨,则要准备更多自备款才能买起房屋。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票选第三名“等”字,为2012年房市代表字第一名。“等实价揭露结果来决定”成为去年与今年台湾网友纷纷推荐的对房市望而却步的原因。叶立敏分析,自2012年8月实价登录上路后,房市交易下滑,买方“等”实价揭露来买,卖方“等”价格到出售,房价1年看来,市场还是卖方市场,买方加价的情况居多。另外,奢侈税修法、QE退场风暴、利率可能调升等观望因素,都是让第“等”字连年上榜的原因。(中国台湾网 李帅)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