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英语能力差 台湾近6成上班族放弃理想机会

2016年03月09日 13:31: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9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据岛内一家人力银行调查显示,59.36%受访上班族坦言,会因英语能力不佳放弃属意的工作机会,显示外语能力对职涯发展的影响甚大。

  1111人力银行公布台湾“上班族英语面试经验”调查。调查显示,55.26%上班族在工作中会用到英文,包含12.79%每天用到、14.16%经常用到、28.31%偶尔用到;仅44.74%几乎不会用到。

  交叉分析职务别显示,以“工程研发”、“学术医疗”与“营建物业”3种职务别的工作场合最常需要使用英语。

  调查显示,有许多上班族自认英文不佳而放弃理想。59.36%的受访上班族坦言,会因自认英语能力不佳,而放弃属意的工作机会。

  进一步了解,在可复选情形下,61.11%的上班族透过阅读英文书籍、刊物加强;有53.33%的上班族是透过看电影、影集加强;37.78%则是结交外国朋友。

  1111人力银行公关总监李大华指出,面对高度竞争的就业市场,语言能力如同计算机技能,已成为上班族需具备的基本能力。多数上班族的英文文书能力优于口说能力,使得上班族在面对英语对答时倍感压力,甚至因此打退堂鼓放弃理想职务,确实可惜。(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责任编辑:周剑]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