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共话学前教育交流

2016年10月19日 08:35:31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我前后到大陆考察了上百家幼儿园,发现大陆学前教育机构的硬件设施越来越好,管理细致入微,同时台湾有先进的教学理念,二者交流合作空间巨大。”台湾康宁大学婴幼儿保育系助理教授徐千惠说。

  徐千惠是在2016亚洲幼儿教育发展论坛暨第五届海峡两岸幼儿教师“希望杯”才艺交流邀请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该活动旨在增进亚洲及海峡两岸学前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为海峡两岸学前教师提供展示与学习平台。

  徐千惠介绍,台湾的学前教育注重以幼儿为主导,所设置课程重视灵活性和因地制宜,从而发挥孩子们的主动性。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系主任侯莉敏说,高质量的保育和教育已经成为全世界幼儿园课程实践所关注的重要问题之一。“保教人员应该是友好、温和的,应在保护幼儿健康和安全的同时为幼儿提供丰富的活动,并通过游戏和学习来获取经验,充分鼓励幼儿的个性和创造性。”

  徐千惠认为,教师应借助游戏等方式提升对幼儿想象力活化的引导,配合传统文化,经由实践和对话开启动态的课程发展模式,从而为学前教育注入更多创意活水。这引起诸多学前教育人士的共鸣。

  山东汇美合正教育集团董事长郑少文表示,目前幼儿教育事业正迎来重要发展时机,加强海峡两岸的学前教育资源融合意义突出,有助于吸收彼此的先进理念和模式。“台湾学前教育的一些理念和模式值得我们学习。”

  2016亚洲幼儿教育发展论坛暨第五届海峡两岸幼儿教师“希望杯”才艺交流邀请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台湾财团法人幼儿教育基金会等联合主办,于10月17日至19日在广西北海举行。 (记者覃星星)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