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台清华大学与新竹教育大学合并 明年招生

2016年10月17日 10:02:0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台湾清华大学校长贺陈弘与新竹教育大学副校长林纪慧共同宣布合并成功,强调藉由科技与人文结合,对学生与台湾未来发展,会更多元及富竞争力。(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媒报道,台湾清华大学与新竹教育大学的合并案获审核同意,两校将于2016年11月1日正式合并为“清华大学”,并于2017学年起合并招生。

  清大校长贺陈弘指出,合校案是清华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组织发展,也将是清华师生面对未来挑战的跃进契机,有信心在未来几年内,蜕变成为更优质、培育更多优秀人才的国际一流大学。他强调,这项合并案初衷,一切都是为了“学生、学生、学生”。两校合并后,将在研究与教学等多面向合作,营造更多元的学术环境,发挥研究能量,为学子提供更完整的学习空间,迎接下一世代的竞争。

  新竹教大副校长林纪慧指出,透过两校的合并,相互间的特色与专项,科技人文融合,将产生相辅相成的最大效益。

  台湾清华大学位于新竹市,成立于1956年,由曾担任北京清华大学校长的梅贻琦担任首任校长。建校初期,重点发展原子能科学,现已成为人文社会、理、工、生物科学、管理等学科领域均衡发展的著名高等学府。台湾清华大学与北京清华大学同根同源,拥有共同的校训、校徽和校歌,办学理念、育人精神以及校风文化也都息息相通。近年来,两校交流合作频繁而密切。“一笔写不出两个清华”,正道出了两校血浓于水的关系。

  台湾新竹教育大学,为台湾岛内6所教育大学之一。为配合台湾师范教育整体发展,该校校名几经更改,最终于2005年8月正式改名为“新竹教育大学”。在改制成大学后,为了因应台湾教师市场萎缩,除了教育学院中的教育学系、幼儿教育学系、特殊教育学系保有师资培育的架构,其余的各系所已经转型成一般大学的架构,以此增强和其他大学竞争的能力。  

[责任编辑:齐昕]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